潟沼‧鳴子溫泉源頭

01DSC_7033.JPG

 

02DSC_7023.JPG

 

03DSC_7047.JPG

 

04DSC_7160.JPG

 

05DSC_7152.JPG

 

06DSC_7132.JPG

 

07DSC_7072.JPG

 

08DSC_7107.JPG

 

09DSC_7102.JPG

 

10DSC_7010.JPG

 

 

潟沼‧鳴子溫泉源頭

把行李放好,家人安頓好之後,就把必要的物品裝一裝,放到背包,準備出發。看地圖就是一條車子可通行的路就可以到潟沼。

11DSC_7001.JPG

離開旅館之後,路上都沒什麼人,又沒有雪,感覺很蕭條,大概要步行2.5公里,就可以到潟沼,感覺沒有很遠。山路是蜿蜒的,但步行也許會有捷徑,從Googlemap看是一個大U的路,前方剛好有一條步行的捷徑,沒想太多就沿著石板路走,但沒想到最後沒路,然後又陷入爛泥巴之中,但最後還是穿出一片樹林,回到正軌的路徑。之後路的兩旁就有積雪,翻過山頭,就可以到潟沼。途中有些地方路面積冰,所以走起來很緩慢,因為會滑倒。

12DSC_7004.JPG

13IMG_8351.JPG

 

越過山頭之後,就開始往下走,潟沼就在眼前,是一個各群山圍繞的湖泊,應該說這是火口湖,就有點像是白根山的湯釜或藏王的御釜。

14DSC_7008.JPG

15DSC_7014.JPG

16DSC_7040.JPG

17DSC_7051.JPG

18DSC_7055.JPG

19DSC_7061.JPG

20DSC_7084.JPG

 

在安排行程時,只知道旅館附近有一個沼,沒有想太多,就像是台北的大湖公園或宜蘭的長埤湖,就是一個很普通的蓄水池之類的。但規劃行程的時候沒有想太多,也沒特別去看地形圖。沒想到需要走一段路,尤其是積雪的時候會比較慢。

 

翻過山頭之後,就是開闊的視野,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湖沼,比想像中還要大好多,至少相機沒辦法將整個湖面容納進去。

 

湖邊有一個小屋(潟沼レストハウス),是湯屋,也是餐廳,在夏季也有提供一些遊憩的設備,但是冬天是關閉,雪地是平整的,似乎近期沒有人來過。

 

小屋(潟沼レストハウス)的右側有噴發口,也有很多溫泉管子,也許很多溫泉都是從這邊送出去。當下決定繞湖一周,就逆時針從溫泉噴發處走到休憩小屋(潟沼レストハウス)

龍神祠在潟沼レストハウス的正對面,還有一個涼亭可以休息,這段路是走在樹林裡,積雪還蠻深的,大概有50公分左右,而且是柔軟的雪。假如想要看到湖畔的景色,就往湖邊走兩三公尺就到了。

21DSC_7097.JPG

22DSC_7124.JPG

23DSC_7127.JPG

24DSC_7142.JPG

25DSC_7149.JPG

26DSC_7156.JPG

雖然這幾天沒有下雪,但湖畔竟然有結冰,在台灣都沒有看過這樣的景色,覺得好特別。

湖水應為含有一些火山物質,會隨著陽光著照射而有不同的顏色,假如有空拍機就太棒了。

 

回程只有一小段的上坡,接著就是下坡,輕鬆愉快的回到旅館,準備用餐。

這地方可能沒有鳴子峽有名氣,但湖水很漂亮,是很幽靜的地方,推薦來此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