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當九州福岡的櫻花盛開時




以這一張照片作為開場的原因,就好像圖片中兩棵櫻花樹的樹枝
交織成一個"心"型的圖樣。
就好像夫妻手挽著手,如同心連心一般,樹枝與花朵也分不清妳我。



看了很多五瓣的櫻花,可是這一株,有好多花瓣,好似架在旋轉木馬上,
遺留許多花瓣的殘影。
春天的顏色,是粉紅色。
那麼夏天就是綠色跟藍色-->>翠綠的山林,湛藍的海洋
而秋天就是紅色與褐色,紅色的楓葉,蕭瑟的樹枝
代表著冬天就是覆蓋在大地上的白雪



大部分的櫻花都長在樹枝上,而這一棵樹除了跟他老婆構織了愛心,
另外也在樹的身體生出小花

讓我想到旺福"兩個恰恰好"歌詞中的
蛋生雞 雞生蛋生雞 要兩隻才可以
公的雞 加上母的雞 恰恰好生小雞
小小雞 生小小雞雞 再生小小小雞



福岡城跡內盛開的櫻花,就只有很短暫的一個禮拜,
卻告訴周邊的人春天來了,瞧瞧後面的樹木,綠芽還尚未出頭




由櫻花鋪設而成的大道,就好像天然的粉紅色隧道
讓人在其中穿梭著




粉紅色隧道之其二



在樹幹的左邊,大概照片靠近左下的地方,有一個櫻花團圍成的圓圈圈
這一叢的櫻花,遠遠的看起來,就好像是輪狀花序
像眼睛?像彩球?
圖面上只有白色的陰天、粉紅色的花瓣、深褐色的樹幹
很簡單的顏色,卻也單純


站在城櫓上,一望而下就是福岡的舞鶴公園
想想300年前,黑田長政在此築城
我的視野與三百年前所見,是否一樣遼闊?
(好多問句)



鄰近博多天神的西公園,這可是福岡櫻百選之地
而這個圖像角度就是櫻花最前線,西公園的景色
照片中的涼亭,可以遠眺福岡港區
看見繁忙的漁船進進出出
液化氣體船在此裝卸天然氣
這裡會成為櫻百選之地,有著陪襯此顆櫻花樹的港區而聞名





在藍天當照片背景的同時,
沿著樹枝,由下往上照,讓樹木的線條顯現出來,
好像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一張是在福岡西公園的某顆櫻花樹底下拍的





在西公園每一處的展望台,都可以看見福岡港的景象



什麼最能代表春天來了呢?
除了新綠的枝芽還有櫻花外,
那就是提早就長出葉子的柳樹
像是在杭州溪湖,在三月的時候,柳樹開始冒出樹芽,
漸漸變成樹葉,使得西湖的景色不再蕭瑟
而有生氣。
當櫻花遇到柳樹,大概就是這樣的圖案吧~



西公園的路口,爬上階梯之後,除了到展望台之外
還有一個神社,這一天的西公園也滿滿是人
不過還是沒有舞鶴公園多,因為舞鶴公園的櫻花比較美麗





大濠公園就在舞鶴公園的旁邊,這時候應該是在大濠公園吧~
中午起床太衝忙,衣服穿一穿救出門了,頭髮好像還蠻凌亂
就用照相機拍一張自己的頭髮,然後整理



座落在舞鶴公園外圍的護城河,喔喔~還好沒有提供踏踏船的服務,
不然就破壞到這寧靜的感受



由樹上掉落的花瓣,覆蓋在湖面上,這就讓我想到以前流行的一句話
葉子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我想,應該是葉子自我意識的想要離開
想放空、想自由



赫~哈~哈~赫~



由另外一個角度看櫻花、看護城河。雖然光線沒有很充足,
應該是被光的情況下拍攝。



這一個角度,在夕陽的照射之下,好像比較好看
顏色比較豐富



櫻花也是會看膩的,其實路邊的花圃也有其他小花,
就像是一整片的白色菊花也很漂亮



鬱金香也展現妖嬌美麗的顏色
帶有桃花的桃紅色~
也正迎接春天的到來
正意味著冬天離開了



這一張是在舞鶴公園的入口亂拍的,這時候的髮型跟現在蠻像的




舉一張比較特別的照片,這一張是大家喝完酒剩餘的酒瓶
人,好像都愛喝酒
無論走到那邊,酒似乎可以展現一個男人的魄力
酒也是欺負女生的藉口
我只覺得酒是很恐怖的飲料
會讓我反胃、嘔吐、頭痛、起酒疹
可是被灌的時候,還是要硬著頭皮喝下去



該睡覺了,就用這一張照片當作結尾吧~
假如有機會,還希望再次照訪櫻的世界
不過這個機會似乎是很短暫也很難掌握
就放在記憶中,讓我知道我曾經闖入過櫻的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