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跟同事聊起袋井的百合花開了
他也自己一個人前往,那時候我就把過去的照片翻出來,
感覺還真是漂亮,一整片的花海。
然後看看自己的網誌,其實也不需要添加一些什麼,覺得這樣就很好了。
畢竟這是很冷門的地方,想要來的人也很少。

生病後,看到花,好像會開心一點。
雖然已經回家休養,可是還是有腹痛到打滾的時候。
晚上要睡覺,腹部又開始不舒服,就好像打結一樣,
換了好幾十次的姿勢,眼淚都飆了出來
今天打電話去勞保局,我這樣的狀況不算是職業傷害
闌尾炎併腹膜炎都是自找的

當我一個人躺在加護病房的病床上,其實心裡滿是怨恨,
為什麼要變成這樣子?假如我在一個衛生環境好的地方,
假如我在一個醫療環境好的地方,我何必要躺在病床上呢?

每當身體好一點的時候,怨念就會消退,想說這就是工作,
一旦回想在醫院的情景,好幾個晚上我都夢到我還在大陸,
那種心情真的好焦慮,必須唸著"我在台灣,我在台灣"
才能夠好好入睡。

我已經好久沒拿相機拍照了,現在也沒什麼機會,
醫生說超過兩公斤的物品,現在不適合拿,
想拍照也是一種很難求的生活。



靜岡‧袋井‧ゆり花

ゆり的意思,就是百合,於春夏兩季開花
有著豐富的顏色。

白色的ゆり,潔白與高貴,在一整片的花海中,就好似每一對新人,
沈浸於婚禮的喜悅。







黃色的ゆり,朵朵面對著太陽,在日光照射下,恣意展開花瓣,
在風的輕挑下,搖曳著雙臂,歡迎我們的到來。





紅色的ゆり,是一個熱情的舞者,穿著鮮紅色的外衣,
穿梭在花草當中。


粉紅色的ゆり,隨著花仙子的心情,時而濃妝豔抹,讓自己帶著深深的紫色,
時而只有淺淺的粉紅色,含苞待放,展現嫵媚。







淡橘色的ゆり,薄薄的面紗,清透著陽光,隱隱約約可以看見花瓣上的葉脈,
羞澀著少女,溫柔的感覺。



其他顏色的ゆり,相互映襯,好讓大自然充滿色彩與生氣。
彷彿精靈在大地之間舞動。

(其他花朵的姿態)









看到山坡滿是百合,心裡是驚奇。
每種顏色的花朵各自佔據彼此的山頭。
人們的臉上,充滿了笑容,來到了一個百合的世界
累了就坐在花朵前面休息、午餐。
感覺回到櫻花祭時的野宴。
園內播放著輕音樂,就像是花兒正對著我們說話。








也許在地圖上,不會去注意的ゆり園,帶給我的感覺
甚至不輸給北海道的美瑛。
田園裡用不同顏色的百合妝點,就像是小朋友手中的調色盤一樣。





百合盛開,真是美麗。

後記:
我是參加JR東海道每個週末所舉辦的活動,此次是以靜岡袋井站為集合站。
沿著袋川往可睡齋的方向前進,除了在可睡齋參拜以外,還進去旁邊的百合園。
再由JR設計的路線,走舊東海道松並木回到袋井站。
全程約13km,花費時間約四五個小時。
若不想健行,可搭乘靜鐵巴士,於可睡前下車即可。


-->袋井的特色


於集合站前,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個小徽章,還有今日的地圖。
若需要有門票,會有折扣的優惠。
平常百合園的費用是1000 yen,參加JR健行,只需500 yen。


參加活動的人,大部分都是老人,或是攜家帶眷的家族。
像我這樣的年輕人,很少。
不過我覺得如此可以更深入瞭解這兒的特色。


看來最近又是水密桃盛產的季節了。


可睡齋內,有著有名的牡丹園,但已經過了花期。


--->以上都是可睡齋的一些圖,不過我並不喜歡這些寺廟。


巴士的站牌。



站牌旁邊隨意看到的

袋井的地理位置
於靜岡縣袋井市,在掛川市與浜松之間
大概就是關原之戰的戰場附近而已。
乘坐JR東海道本線,袋井就是一個站了


附上袋井市的網站http://www.city.fukuroi.shizuoka.jp/

-The End-  (累~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