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根‧夕‧宍道湖

在夕陽著照射下,島根縣美術館前的藝術品,
就好似閃閃發亮的鑽戒一般。


宍道湖為在山陰島根縣,與松江市相鄰,
曾經為潟湖而慢慢被圍起來,至今仍與大海相通。
(海跡湖)
是日本第七大湖沼,面積大概79平方公里。

宍道湖~


宍道湖夕陽美景~


宍道湖一直以來都以夕陽美景著稱,
傍晚從松江城天守閣慢慢走下來,
沿著宍道湖大橋、白潟公園、島根美術館前的岸公園,
以及湖面中的嫁之島,都是觀賞夕陽的好地方。


白潟公園旁,青柳樓的大燈籠

白潟公園旁,種植了許多的松樹,是日(和)式的公園


雲層雖然還蠻厚的,但是陽光依然能穿透。


島根縣立美術館前,那個環狀的影子,竟然映在牆上。


就連金髮的歐美人,也坐在藝術品上,等待夕陽落下片刻的閒適
(不說外國人的原因之一,我也算是外國人)


美術館前的岸公園,有很多小的藝術品,例如這一系列的兔子,就好像在跳動。


兔子在等待夕陽


我也在等待太陽落下。
不過不同的是上面那隻兔子每天都可以看到夕陽落下的情景,
而我只有今天傍晚能看,等一下就要搭火車回静岡了。







宍道湖除了美景夕陽之外,也有規劃成綠色公園,
棲息很多鴈鴨等鳥類。

宍道湖十景
松江市が宍道湖十景を選定した。内容は、
松江城の雪、天倫寺の晩鐘、秋鹿の出雲富士、一畑寺の月、
平田の愛宕山の秋色、宍道の宿の夕鴨、玉造灘の春霞、
嫁ヶ島の残照、白潟沖のえびかがり、大橋の朝霧である。

也許冬天這邊的景色會比較美麗吧!
但冬天又太冷,且日照時間短,實在不適合旅行。

關於宍道湖的介紹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AE%8D%E9%81%93%E6%B9%96



剩下的照片,是我在宍道湖大橋上拍的

這算是所謂的耶穌光嗎?前幾天我看到有人這樣說,這樣的情況,好像很常見。


這一朵雲的右上邊,好像是一個人的頭,又有點像貓的頭,
我還停下來拍了好多張


今天的天空,並沒有很清爽。但是是一個好天氣。


從松江城沿著宍道湖畔行走,感覺很悠閒,這與關東忙碌的情況迥異。
就連呼吸這兒的空氣,都特別覺得新鮮。
路旁盡是整理完善的花圃,偶然看到一隻顏色鮮豔的蛾在採花蜜,
一開始我以為是蜂鳥,很開心的以為看到蜂鳥,就盡情的拍,
但是後來覺得身型肥胖,又有觸角,身體並不是羽毛,而是絨毛
當然舌頭是捲曲狀,在吸採花蜜。

等我回過神,想想這是一隻色彩鮮豔的大蛾,就趕緊將照片刪除,
畢竟這是我討厭的生物之一阿~
不過卻也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昆蟲,在台灣還是看到蝴蝶比較多。
心裡想要等到太陽落到湖面那一刻在走,不過這裡是北國,
太陽下山的晚,還是趕緊搭乘寢台列車回静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