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布(ゆぶ)-湯布院


友人對我說,他在湯布院有著
很美好的回憶,叫我一定要去。

看著PTT日旅版的旅誌
就覺得大家玩得很精彩
而且旅遊書及旅行團都會來此景點
(日旅版上的文章真的寫得很好)

這次使用第二張JR北九州PASS
主要是橫斷北九州,抵達由布與別府
第一天走久大本線,由久留米到由布
經過日田等山區。
第二天走日豐本線,經由小倉、中津抵達別府
兩者的拉車時間都很長

從久留米前往由布的特急一天只有六班
我早上七點多出發,抵達由布也十點了
基本上由布這地方交通很不方便,連到豐後森的車次都少
(因為我很白癡從由布搭車到大分,途中後悔,隨便找一站下車
 結果又浪費個兩小時,而且還錯過了ゆぶいんの森4號,
後悔不已阿~~~大笨蛋)


抵達由布車站,遇到幾個台灣人,跟我說地方很大,要騎腳踏車
於是傻傻的租了腳踏車,沒想到地方真的很小
第一站抵達眾人所說的金麟湖
但沒人跟我說這只是小池塘
讓我留下無限的錯愕

想要去爬由布嶽,但計算來回時間可能趕不上火車
下一次吧!(帶老婆來嗎?)

經過B-speak,雖然沒有人多到要排隊
但是小份的460yen的蛋糕卻賣完。
一大條,我一個人應該沒辦法消化

依照旅遊書上推薦的露天風呂居然沒有
只好放棄洗溫泉的念頭,反正在九州到處都是溫泉

退掉腳踏車,悠閒的在湯の坪街道、大分川四周悠閒的散步著

大分川沿岸

車站出來右轉可以碰到大分川
在這裡可以看到由布嶽及沿岸的櫻花還盛開著
搭配小黃花的綻放,很有春天的感覺

在此遇到台灣來拍sony新相機廣告的人
順便告訴我哪兒比較美麗
也閒聊了一會兒

在此拍的照片,就像旅遊書上的點
有櫻花、有黃花、有由布嶽
似乎是來對季節了
其實很幸運,櫻花季節已經過了,卻還可以看到櫻花。
-------漂亮的櫻花,還有由布岳

-------大分川邊的黃花與櫻花與藍天相呼應

由布院站-南由布站


在5/1~6、10、11、17、18、24、25、31
之間有トロツコ列車トロQ可以搭乘
一日五往復,片道200 yen

沿著鐵軌而行,可以看到兩側的黃花
可以看到很多鐵道迷,在黃花前等待火車的經過
我自己也隨手拍了幾張
但是火車的風壓真的很大
火車經過時,我都沒辦法站穩
就想到在小車站等車時,都會有特急列車經過
光坐在月台的椅子上,都覺得好有壓迫感
--------沿著鐵道而行,等待列車的經過

--------鐵道兩旁皆是油菜花

--------遠眺由布岳

湯の坪街道

就像一般的溫泉老街、商店街
賣一些可愛的東西,途中可以經過B-speak
還有由布院創作館(木製品),一些以貓貓狗狗
為主題的商店。也會經過九州湯布院民藝村
有興趣的人,可以多駐足一會。
-------車站出來一景

------會經過一個展示火車頭的公園

------賣醬油的店

-------無嘴貓

-------某店前的裝飾車

金麟湖

沿著湯の坪街道的盡頭,就是金麟湖了!
陽光照射在波動的湖面,就像魚鱗一樣
其實在海邊的景色也是如此
一到此湖,只覺得是池塘
大概跟小港游泳池差不多大吧!
但別失望,旁邊還有手打そば、天祖神社等
------所謂的金麟湖

整體而言,由布是很悠閒的地方
下次會來的動力,就是到由布岳散步,

隨筆

朋友真的很厲害,他說那天我看起來很疲憊
的確前一晚才跟某人吵架,一直弄到兩點才睡
現在想想真是不值得,有什麼好吵的呢?
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心裡不要有負擔,才能真正的放鬆,
也才不會走錯路,或作笨蛋的選擇
(這也是一個人旅行的缺點,太隨興了)


由布院的大致簡介

位於大分縣中部的湯布院町是分佈在大分川
的源流之地──由布院盆地中心的鄉鎮,盆
地北側有知名的豐後富士的由布嶽。自
古以來,老式旅店與別致的洋式私人旅館、
有個性的美術館與小型展覽室、高級酒樓與
茶室相處並存,構成一種優雅的氣氛。

補充
前往由布的列車有的進廠維修
若想搭乘森之號,要注意幾點有車。
------藍色的花朵

------可選擇搭乘馬車

------金麟湖的湖面

-------湯布院民藝村

-------大分川沿岸

-------賣瑞士捲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