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騎著腳踏車到處亂逛,結果發現了一家生鮮超市
-->看來現在逛超市比逛outlet更有趣
這比我發現的其他三家東西都來的便宜
於是買了
1.水密桃 x 5個
2.優酪乳 x 1瓶
3.蔥     x 1條
4.貝     x 5個
5.香蕉   x 5條
6.麵包   x 1個
7.烏賊   x 5條
8.青菜   x 1把
9.蒜     x 1盒

這邊是漁港,所以海鮮不貴就是了
五條烏賊好像只要150 yen
算一算平均一條烏賊才10塊NT
超市還有賣才剛從漁船拿下來未解凍的烏賊148 yen

回到宿舍之後,當然是先分開包裝,這些東西要分好幾天吃
烏賊+清酒+味增+一些青菜,味道還不錯阿,至少比每天蒸鮭魚來吃有趣得多。

就在分類烏賊的時候,覺得味道好重,是不是不新鮮阿
本來是一天吃一條,看來沒辦法撐那麼久,應該先把他們煮掉
拿起刀子要切片時,才發現原來沒有處理內臟
於是就把其他已經放在冷藏庫的烏賊一併處理
用刀子縱向剖開,可以看見他們的消化器官,看起來都還蠻漂亮的
一開始是用手把他剝掉,但發現內臟的汁液都會流出來
直接用刀子在頭部的地方切開來比較好剝。
(我這輩子第一次處理烏賊阿!!)

等到拿到第五條烏賊時,也是裡頭最大一條
縱剖開快到底時,怎麼剖不下去
原來"烏賊肚子裡還有一條小魚"
當場傻眼,那條小魚大概有烏賊的一半大吧!
的確有種不知所措,確有覺得很新鮮遇到這種事情

這也太妙了吧~算是我多賺到一條魚,不過弄這個我覺得還蠻噁心的
就趕緊處理掉(沒照照片有遺憾,但也不知道怎麼照)

清完之後,似乎就沒有味道了
也不知道是他們的內臟在作祟,還是那一條曾經在烏賊肚子正被消化的小魚
我想以後到超市,盡量還是買處理後的烏賊。

完畢之後,吃了一顆水密桃,果然是柔軟多汁
七八月是水密桃的季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