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北海道的函館
不可錯過就是他的夜景以及津輕海峽
(我都忘了我有看過津輕海峽,還以為沒看過哩)


行程的第一天,從台灣出發抵達函館已經是傍晚了。
第一個行程就是到函館山,觀看日本有名的三大夜景。
(分別為函館、長崎、神戶)

長崎的


函館的


神戶的(這張我是翻拍路邊的海報,我只有去過白天的六甲山
晚上被抓去卡拉OK陪日本同事唱歌,所以沒看到夜景)

-->>這樣看來,神戶的夜景應該比較美麗

為何稱之百萬夜景?就不贅述,大致上是花了很多電費
(達百萬/日)才有這樣的效果。

此夜人潮如幟,不只是國外的觀光客,連日本人也很多,
想要找個拍照的好地方都很困難。

好不容易卡到一個好位置,無奈剛買了新的相機與鏡頭,
操作上很生疏(忘了把VR關起來,難怪都覺得照不好)
加上參加旅行團,父母耳提面命在旁嘮叨,使得百萬夜景之旅,
大打折扣。


VR忘了關,所以拍起來有點模糊,不然月亮中間夾帶著薄雲,很美的~~~

如同老年人所見,這只是夜景。山頂上風勢強勁,大概瞄了幾眼,
就轉身離去。這不就浪費大老遠來此地的意義嗎?

原來這就是百萬夜景,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長崎的稻佐山。
(也許我在那邊待了足夠的時間,慢慢去體會)
很幸運的是天氣晴朗、沒有下雨及大霧。所以可以看到美麗的燈光。




以上,就是函館山看到的函館夜景,美麗吧~

印象中我覺得美麗的夜景,是在新加坡<->蘇黎世的班機上看到的。
由蘇黎世返回新加坡會跨一個夜晚,剛好進入印度的領空,
打開遮陽板,看著遠方的山谷,新黃色的燈火點亮整個黑暗區域,
就好似神殿一般夢幻。

另外一個景象是凌晨由新加坡前往瑞士,飛機由樟宜機場起飛,繞過新山的上空,
此時的飛機高度不高,卻能一覽新加坡的全貌,而新加坡的形狀,
就是由城市中的燈火點綴出來,就跟地圖上的形狀是一模一樣的。
http://www.wretch.cc/blog/kafka/11458355
(請看這篇吧~我實在找不到照片放那邊,不過照的不好,但現場感覺很深刻)

註:搭乘CI由台北飛往新加坡的班機看不到,因為他只繞過東邊,
不過有時候可以看見海面上錨泊的船隻,還可看見魚尾獅公園噴水的那隻魚尾獅。


夜景很美麗,在光線的催化之下,會覺得這世界好美,
日本觀光振興協會對於函館夜景的描述如下

與香港和那波利並列享譽“世界三大夜景”
函館市位於北海道南部、渡島半島的尖端,市的近郊風景勝地雲集。
位於函館市西南、遙望津輕海峽的函館山因形似臥倒的牛,
所以被稱?臥牛山,全長835米的架空索道可以把遊客帶到海拔332米高的山頂上。
從全天候型的瞭望臺上可以眺望函館港與街市,南至下北半島、津輕半島都能盡收眼底。
與香港和那不勒斯並稱?“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館夜景,
配上海上隱約可見的漁火,堪稱?人間一大絕境。


就是因為太有名了,所以許多自助旅行者都會嚮往此地。
有時後問一下他們的行程,七天內居然從東京拉到函館,
只是為了百萬夜景。

不過旅行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如此嗎?
費盡了千辛萬苦,只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有目的地,才有旅行的動力。
不然只是像遊魂一樣,隨意飄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