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流程

每年公司都會提供一個健康檢查
由聯安診所負責,大概抽抽血量身高體重之類的
以前是在信義計畫區那兒,最近搬遷到小巨蛋附近
(北寧路與南京東路口)

與一般上班時間一樣,八點半出門搭乘公車前往南京敦化路口
慢慢步行至北寧路

星期三的健檢中心好忙碌,光是登記排隊就需要一段時間
1.登記與領櫃子的鑰匙
2.到更衣室換上衣物與拖鞋
3.採集尿液與糞便檢體
4.量身高體重與血壓
5.抽三罐血
6.心電圖、照X光
7.視力
8.耳鼻喉科
9.胃鏡

體檢心得

健檢中心,看起來就是為有錢人或需要消耗金錢公司所設計的
在這裡頭其實很讓人放鬆,沒有任何的壓力
想想早上不用上班,來這邊體檢,在等待的時候,可以坐在大廳看報紙雜誌
這在公司怎麼可能有這樣閒暇的時光

換上衣服之後,身上只有健檢中心的衣物
手機、記事本、工作上的資料,都鎖在置物櫃
一個沒有工作煩惱的早晨也很不錯

我很怕抽血,也沒有去捐過血,總覺得血從身體流出來這種感覺很奇妙
就像是被抽出來一樣
當我坐在椅子上,深呼吸了一口氣,心裡想著這沒有什麼
想想某某某平常也都會去捐血,不可以沒有勇氣
而且老了生病也要動手術,一定要接受與習慣
針就讓他紮下去,看著自己的血流出來,換了三罐
其實也沒有什麼,是自己太大驚小怪

看耳鼻喉科時,跟醫生提到當工作很累時,左耳會耳鳴
醫生看了一下說我有慢性鼻炎,鼻隔膜偏移
造成左耳的耳咽管阻塞
然後醫生拿出他的診所名片,說他的診所可以幫我治療云云的
大概是要推銷他的診所吧
不過我以前得過中耳炎,一直都沒有好
反正健檢中心的健康檢查也只不過是一個形式,也查不出什麼所以然來
我的手有骨折,檢查了四次,都沒有任何醫生發現阿

輪到照胃鏡了
兩年前照過胃鏡,去年是照腸鏡
兩年前的那次,我下午還請了假,因為照完真的很不舒服
最近因為應酬多,每次都會吃很飽、喝酒
喝酒一定會吐,每天都吐喔
有一陣子睡覺時,胃裡的食物還會翻上來
尤其是胃酸,讓我一直狂咳,讓咽喉很不舒服
心裡想,大概胃有毛病,這次就做胃鏡

一開始先喝胃乳,甜甜很好喝
然後要打一針,我居然忘記要打針,怕腸胃蠕動太快
(喔喔,沒事還挨了一針)
似乎當時照腸鏡也有打針
然後喉嚨噴麻藥,接下來就躺在病床上
嘴巴含了一個東西,胃管-->亂說的,我不知道怎麼稱呼
就塞到嘴巴裡,透過喉嚨,直達食道與胃
一直都很難受,尤其喉嚨一直想要吞口水,不過的卡
又管子插到身體裡,一定會有反應
就好像刀劍在身體裡穿梭
醫生與護士不斷的說你表現很好
(心裡想我真的很棒,不過他們大概也是這樣安撫病人的)
終於都照完了,很迅速的抽出,當然身體都能感應
預估大概不超過三分鐘

檢驗的結果是賁門,胃與食道的交接口的括約肌鬆弛
所以才會胃食道逆流,而且有口腔有很不好聞的味道
另外在胃部的下緣,有點潰瘍,還能看到出血

因此飲食一定要細嚼慢嚥、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包含酒與咖啡
八點以後不要吃東西了,讓胃休息
(搞的我現在好餓)

體檢下來,也11:30了,奇怪,公司的同事怎麼都一下子就回公司
換好衣服,看一下手機,好多未接來電
原來收到指示,下午要趕緊前往台中處理海洋拉拉的事情
於是聯絡好船東,就趕緊搭高鐵到台中港了
那天晚上回到家是23:00
(那天其實因為體檢身體不是很舒服)

好累,上禮拜從14號一直出差到19號,都忙到好晚,沒什麼休息
14號星期日-->基隆港(力運油輪臨時檢驗)
15號星期一-->淡水(H.905 W/H console檢驗)
16號星期二-->花蓮和平港(和港一號年度檢驗)
17號星期三-->台中港(海洋拉拉) 註:這是臨時被通知要去台中
18號星期四-->台中港(勇利輪SR檢驗)註:17號下午六點才收到這個case
19號星期五-->基隆港(勤運油輪臨時檢驗)註:18號下午四點收到通知

這六天的交通與差旅費用快要一萬,好遠的地方
從台中沙鹿火車站到台中港務局的計程車費用就要300NT
真是很吃人,政府卻也沒有對策-->爛透了
除了文明地區以外,其他地區都喊價收費
這幾天的檢驗地點都好遠,像是花蓮和平港
只有莒光號與區間快車可以到
搭車都要花好多時間,回到家也都很晚了


星期五下午回公司,看到桌上擺了一張NC(經濟部外稽)
被開了一條次要
大意是海洋拉拉的圖面不全
上面寫著我的名字要矯正
(明明某前輩說圖片的事情他會處理,以後一定要錄音存證)

從我開始接手海洋拉拉時,就一直在清點船圖
同一個case的同事說船圖他會負責
9/27說上船去找圖,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找到什麼,
但大部分的圖都是我翻出來的,還在廢書堆裡翻出穩度計算書
(那時候想說有什麼不要的書我可以參考)
因為另外一個負責的同事是資深前輩,大咖
講話有份量,跟DNV要圖別人才會理
不過這些都是職場的客套話
認真就會中招

所以要自強

為什麼星期五一定要趕回公司呢?
因為公司規定檢驗完畢報告要14天內交齊
Dec.07星期日從新加坡回來之後,只有08/09兩天在公司
這兩天資料尚未寄過來,如何處理
19號再不交出報告,22號就要記點扣考績

那次去新加坡是星期四到日
六日在國外出差是沒有加班費的
在台灣登輪還有1200nt的危險加給,到國外就沒有了
除了搭交通船到外海上船,假日還要住在船上
有誰想要這樣呢?

手邊還欠
1.和港一號年度檢驗、船底檢驗、部分特驗、尾軸檢驗(等待廠商報告)
2.中船H.905/906 W/H console報告(尚未檢驗完畢)
3.力運臨時檢驗(這是14號做的,28以前要交)
4.勤運臨時檢驗(這是19號做的,31以前要交)(等待廠商報告)
5.勇利輪SR檢驗(這是18號做的,31以前要交)(等待廠商報告)
6.海洋拉拉(也是年底要結案,大概要等他修好)

看來還有四個報告,希望星期一可以處理完畢,不過也要等廠商測試結果給我
才能夠結案


====另一篇====


因為身體逐漸變重,晚上倘若在台北就一定會去運動
一開始覺得慢跑是很枯燥的,看到家裡的四顆籃球
那就不若去打籃球吧

為了恢復手感,強迫自己每天投進30顆罰球,然後50顆
漸漸地在球場上認識了一些朋友,開始1v1

不過最近幾次,遇到國高中生,有些人相當的煩
很讓我不勝其擾,當然也沒有對錯

我打籃球只是為了消耗身體的能量
打球只不過是要讓球進,跑跑跳跳而已
這個理念跟一個球友很合,他是剛大學畢業等當兵
偶爾跟一些跟我差不多大的人打球,他們也是健身就好

今天又遇到了高中生,小動作很多,當我一拿球
就不斷的抄我,當然是一直打到我的手
甚至還用腳頂住我,看到都覺得這些小朋友是幹嘛

投球的時候,還故意推我,這真的很容易造成傷害
很多人打球打到膝蓋受傷、打架等等
我都覺得這很愚蠢

所以之後才一直打羽球,畢竟羽球、桌球、游泳,這種人為的傷害很少
看來之後又恢復投50顆罰球在回家的運動好了

我真消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