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真夏‧山白頭


富士山已經開山了,雖然第一天只開放到八合目,
但近來遠眺山頂,似乎已經沒有積雪了

打從六月初來這邊,心裡就一直很想看白頭富士山
學弟在冬季時候到來,空氣清晰,每日都可以見到遠方的富士。

入春之後,日本進入梅雨季節,天空也不再那麼的乾淨,
晴天,也很難看到富士山。
即便到了御殿場或富士宮,也很難一窺究竟。

這幾日又是陰雨綿綿之日,早就放棄拍白頭富士山的想法。
只能看著同事的msn小圖嘆道,真可惜。


來此第一個週末在公車上看到的,若隱若現阿,回到旅館又被雲遮住了



六月底的某天下班看到的,不過依然霧濛濛,但還是可以看到一點點山上積雪

昨天下午到船東辦公室時,從他的窗外明顯可見富士山,
實在是讓我太訝異了,因為早上還在下雨。
而且富士山頂上還有一圈白白的。
白白的並不是雪,而是雲絮
就直接躺在富士山的山頭,用言語難以形容昨日的感動。
即便在真夏,也能夠看到山白頭。


這就是我在船廠拍的,,除了有鐵皮屋之外,還有吊桿。
看到山上的白頭,超開心的,我以為都看不到了
這是  雲之白頭,不是雪喔,超夢幻的,就好像乾冰放在山頭一樣。

不過雲朵是變幻莫測的,當我回到旅館拿起相機,
白絮早就消散一空。只剩下黑壓壓的山頭。
我站在清水港的阜頭,感受這片刻的寧靜。


回到旅館拿起相機要拍的時候,雲就不見了,山頂空曠,也沒積雪,
看來登山應該全線開通了


只好胡亂拍一下釣魚的人


還有對岸工作的船廠,及目前在檢驗的船

不一會兒,又有一片雲朵飄過,被高聳的富士山攔截下來。
漸漸的那片雲朵,就鋪在富士山的山錐
就好像綿綿的糖霜勻稱覆蓋於上。
柔軟地讓人聯想到蛋糕。




生活中的驚奇,總是不經意的被發掘。

日本已經進入真夏,氣候開始高溫而悶熱。
熱熱熱熱熱熱熱熱~


放幾張友人(船東王先生)所拍攝到的富士山,有白頭的。
之前看在河口湖、西湖、御殿場、田貫湖拍的都好美喔,
看來要拍富士山,也是要看季節的。


新三景->三保松原的海濱


沒說明地點,不過我想應該是在富士宮附近拍攝的


富士宮神社,富士山被紅色的大鳥居給包圍住了


清水港的日之出阜頭,這交通船是每日往返宿舍與船廠之間。


看起來應該像是在日本平拍攝的


也是很有名的富士見地點,興津的薩垂岬



看來有梅花的時候,也是很美麗的。


眺望富士山最好的地點,就是東海道線的富士川站,由富士川望之,一覽無遺。


結束哩



最後補上一張清水港的照片,富士山在靠左邊偏中下之處,有雲之白頭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夫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